close
他,是一個單身榮民,獨居
因為poor intake被房東送來醫院,當時身上就一套衣服和一千多元
來的時候完全不願意吃飯,要大家哄跟餵飯
印象最深的是,他哭著求我,說他不要吃飯了
求生意志相當薄弱,自己sign DNR,在狀況還沒很差的時候
漸漸的,病情越來越差,沒有朋友和家人在身旁
今天,聽到學姐說,應該就是今天了,而且會在班內
心裡沉了一下
結果,4點一過剛交完班,就聽到要宣expired了
自從大三實習後,這算是第二個照顧過的病人expired
心情依舊沉重,但沒有第一次慌張與無助
第一次真的是完全沒有心理準備,而且還是學生
現在身份不同了,必需學著獨立和調適心情
我知道自己一定會有負面情緒,掙扎了一下
但還是主動要求學姐讓我學習body care
沒了第一次的害怕,這一次我心情自然多了
幫他擦澡換衣服的時候,心裡希望他能夠沒有病痛及不適了
其實心情是很平靜的,但還是有不捨和不值
我不清楚是什麼原因讓他開啟了這次的慢性自殺
可能是疾病或者是更多複雜的層面
但是他最後一段走的並不好
走的時候沒有人在旁陪伴,只有儀器和護理人員
幫他換好自己的衣服、鞋襪,蓋上了被子
替他收拾了最後的行李,只有一只手錶、100多元和房東拿來的一些衣服
房裡一直很平靜,沒有家屬的哭聲,隔壁床已經出去避開了
一出房間,這個世界仍然在運行,外面一片吵雜,外面走廊的家屬仍然在話家常
回頭看了一下房內,只有一床被蓋起來的他和凌亂的bedside
出了門外回到了我平常的世界,與學姐對話,卻覺得有點不真實
心裡頓時有種無法形容的感覺,一片門板卻隔出了兩個世界
我還沒辦法快速的調適心情,不像學姐已經見怪不怪地當routine做
帶著有些沉重的心情回到寢室,馬上看了一些綜藝節目放鬆自己
果然讓自己跳脫了那種悶的感覺
我告訴自己要學會抽離與宣洩
把自己的心情寫下來也是一種方法,感覺會淡一點
也提醒自己要對家人多一些付出與耐心
現在多關心注意一些,不要到最後才懊惱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thi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